2012/06/20泰利颱風,許多縣市都停止上班上課,外面下著大雨,我的心卻下小雨..


因為6/20是女兒國中基測放榜的日子,也是要去學校拿成績單的日子,也因為宣佈下午停止上班上課,拿成績單只好順延到隔天...


雖然原本就預計她會考不好,已有做好唸私立高職的打算,但沒想到連她想念的曙光女中商業經營科.分數也要260才可以申請登記,她的分數沒達到,看到她難過的樣子,身為媽媽的我,心裡更是捨不得與自責...


我安慰她,抱抱她,自己卻哭了又哭,捨不得她的人生第一關,就走得這麼不順,更自責這三年來自己沒幫上她什麼忙,看她每天認真的上學,補習,但卻考得比平常成績還差,真的好難過哦..


雖然兒孫自有兒孫福,條條道路通羅馬,書唸不好也不代表未來會沒前途,沒出息,沒唸好學校,也不見得未來會沒有出路,只是身為媽媽的我,就是不捨...


今年的免試入學,確實害到她的升學之路變得很坎坷,因為基測前就有許多同學就事先用學校的成績申請或薦送學校(但各班薦送的名額有限,她沒有機會),不用參加基測就已經有學校可以唸了,所以有些同學已經事先到各學校去卡位了..


她沒有卡位的機會,只好參加基測,但沒想到基測的成績完全不如預期,與她平時成績差了一大截..若是當初學校有名額,她用在學成績去申請,就一定可以唸到她想要唸的學校了...


我知道曙光女中的分數她沒達到,而且申請的名額也是個位數(因為很多人先卡位了),但身為媽媽的我,仍是想要幫幫她,於是我已經打電話去曙光女中先報名候補了,雖然機會很渺茫,但我能做的,也只有這樣了...


6/25(一),要帶她去學校辦理申請入學,只能填一所學校,但不限科系,分數沒達到的曙光女中,當然是不能填,只好幫她填義民中學,資料處理科+資訊科的名額加起來也只有30名,機會也不是很大,但卻也只能填這裡了...


若順利的話,7/6放榜就有學校唸了,但若連這個機會也沒有了,7/23又要到學校去做登記分發,8/8才會放榜,登記分發一定不會有好學校,而且是學生招不到的學校,才會有名額,更不會是她想念的學校及科別了...


唉,現在的教育,為什麼要搞成這樣呢?免試入學就已經搞的這樣雞飛狗跳了,若是103年再實施12年國教,相信莘莘學子又會是教育底下的犧牲品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