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歲時,出了一場車禍,從此在鼻孔下留下了一道難看的疤痕..


還記得那一天,天氣很炎熱,因為是阿公的忌日,所以媽媽要我中午回家吃飯..一向都騎腳踏車上班的我,為了節省來回的時間,於是就向老闆借了一部50cc的跑速樂回家吃飯..


吃完中餐後,我先騎著機車載著小妹回她的公司上班,再返回自己的公司上班..就在路上,也許是我路況不熟,也許是我不會騎這部車,就在下坡的路上,煞車煞不死,就這樣直直衝進了路旁的大水溝裡...


大水溝比一個人的高度還深,連人帶車栽了進去,根本無法爬起,喊救命也沒人看得到我..就在許久之後,終於有對姐弟騎著機車經過,叫了救護車把我送進了附近的醫院...


20幾年前的新竹,醫療仍算缺乏,那是家新開的小醫院,送到急診室,因為公司沒有參加勞保,而我又沒有錢繳保證金,於是爸爸到處去借錢...一直到我老闆來了之後,繳了5,000元保證金,急診室才開始幫我擦藥,那時好像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...


真的是很爛的醫院,只有幫我擦擦紅藥水而已,什麼都沒有幫我做...我不但腳不能走,整張臉也腫的像極了秘鵰,臉上跟腳的傷口也都沒有幫我清洗,但家裡實在沒錢給我住院,於是我還是回家去了...


當天晚上,我疼痛到完全不能睡,整晚坐在床上等天亮,就在5點多,媽媽要出門賣菜時,進到房間來看我,看到我整晚痛到不能睡,才說晚一點叫爸爸載我去住院...


印象中,住院期間醫院仍是沒做什麼處理,我仍是不能走路,臉上的疤痕裡有著水溝裡的黑泥沙也沒幫我清除,還有腳的傷口也只是一直在擦紅藥讓傷口結痂...


住院三天一點起色都沒有,我跟爸爸說要出院了,從早上就要辦出院,又因為爸爸借不到錢付醫藥費,而托到中午過後,爸爸才來背著我出院...


當時家裡住5樓,爸爸很吃力的背著我一樓一樓往上爬,雖然當時他也才40歲,但是我還真不輕...


不能工作,只能暫時在家休息,但腳不能走路總是要醫治,爸爸後來又背著我到國術館去醫治,結果我腳膝蓋和腳背的傷口,裡面都是空心的,都是化膿的,只是表皮結痂罷了..於是國術館的師父便將我的傷口表皮一一地撕去,那種撕裂的痛,讓我大叫也大哭,我知道當時爸爸也難過地掉下了眼淚...


腳的傷口可以靠穿長褲遮掩住,但是臉上的傷口卻永遠抺滅不掉了..常有人說我是兔唇,也常有人告訴我,我的臉被原子筆劃到了...


我更曾因為這個創傷烙印,以及心臟不好的原因,遭到男友父親的極力反對,以死相逼,逼著我與在金門當兵的男友,兵變..雖然兵變不是我的錯,但那段期間我一封信也沒回他,害他得靠著輔導長才能安然渡過那段痛苦的日子...


20幾年過去了,臉上的疤痕雖然淡了,但即使化了妝仍無法遮蓋它,這樣的烙印看來得跟我一輩子,讓我一輩都無法忘記那一年的那一天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