貼上龍應台出的新書,叫做目送..



你的孩子並不屬於你,他們是生命延續的代表,他們經你而來但非為你而生,你可以給愛,卻不能給予思想,因為他們有自己的心,你可以給孩子一個家,但是,這不是他心靈的住所,因為他們的心早已飛到他明天的家,你可以盡力去愛他們,卻不能要求他們愛你... 有些路啊,只能一個人走,我慢慢地、慢慢地瞭解到,所謂父母、子女一場,只不過意味著,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,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,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,而且,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:不必追。我慢慢地、慢慢地意識到,我的落寞,彷彿和另一個背影有關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篇文章我上上星期在誠品看到的,心裡真的感動萬分...
我知道你長大後會有自己的家,但我不知道這一天會提早來臨..
你一直想要飛出去,這我們都懂..我們也不會阻擋你未來的發展,只是目前你的表現,會讓我們擔心,不放心讓你一個人單飛...
從小你的身體不好,我不捨得打你,罵你,怕你一哭鬧,氣喘又發作..
你的肚子常絞痛,三天兩頭就坐計程車往大醫院掛急診,但每次醫生都說沒事就回來了...
那時為了要常載你看醫生方便,我們才跟別人借錢買車子,因為才結婚一年多,根本沒錢買車子...
不敢說養你的過程是如何的辛苦,但你是在眾人的祝福及期盼中出生的孩子..
爸爸或許對你較嚴厲,但是他的心裡很愛你,只是你今天尚未為人父,根本無法體會一個做父母的心態...
我們都在期盼你長大,長大後的你,就會了解父母的苦心,知道對父母必需要有感恩的心情..
沒有父母,就沒有你的存在的這個事實...
但就目前看來,顯然你還未成熟..
我們會耐心等的,等你了解父母是如何辛苦的經營這個家,了解父母親是多麼地愛你...
希望你以後不要再咀咒我的先生了,因為我的後半輩子,還得靠他照顧我..當你們都離我們遠去時,他將是我唯一的老伴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