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寫作是會文思枯竭的,
當我在我的部落格裡寫著回想U公司的時刻...
恰巧發現了痞子蔡也正好出了一本新書,叫做回眸..
內容是描述他在高中時期的點滴過往...


人年紀大了,幾乎不太敢往前看...
因為沒人能許給自己或別人一個未來...
那麼大概只能做做緬懷過去的事兒了...


像侯x詠也是,他總是寫些工作經歷讓大家分享..
但可以確定的一點是,這些作家的頭腦都還不錯,過去的事兒都記得那麼地清楚...


市面上出現了很多教戰書籍,教大家怎麼做好管理,怎麼理財...
但寫書的人,往往不是沒做過管理者,就是自己也不怎麼有錢...


再來出現最多的書籍應該是美食吧..
一本書裡,只要放個幾道菜,
彩色照片多放一些,再寫上要準備的食材及步驟,都能稱為美食達人...


當然也有些年輕一點的網路作家,仍然寫著對愛情所下的任何註解...
光一個愛情,就可以出了四本連鎖換湯不換藥的書籍...
至於x把刀,我覺得他也商業化了..
自從小說搬上電視螢幕後,現在寫作是為賺錢而寫了...


現在要找一本與心靈共鳴及感動的書籍,已經算很少了...
因為每個人心靈層次的渴求已經不同...
所以寫書的人,也是要看是否能打動買書者的心情..
那麼為了商業化賺錢的書籍,真真假假就充斥在市面了...


龍應台的目送這本新書,
除了目送這篇另我有深深的感觸外,其餘章節的內容,我就認為普普了..


像墨水心,暮光之城的系列書籍,班傑明的奇幻旅程,馬利與我,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..
這些目前上映的外國影片,全都是拜電影所賜,賣到排行榜居高不下的..
全都商業化了...都被包裝了...一切都是為了賺錢...


以上是我對目前台灣部份書籍所做得一些評論,並不是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的哦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